[從ws8 / 16 p。 13十月3-9]
“你們每個人都必須像他自己一樣愛他的妻子; 。 。 。
妻子應該對丈夫深有敬意。” —弗。 5:33
的主題文字 的以弗所書5:33 是上帝話語中隱藏的智慧的瑰寶之一。 我之所以說是隱藏的,是因為乍一看它可能被看作是男性主導的社會心態的一個例子,要求從女人中尊重男人,而無需回報。
但是,男人和女人都是按照上帝的形像而造的,耶和華並沒有放下那些照著他的樣貌的人。 他愛他們。 即使在我們有缺陷,有罪的狀態下,他仍然愛我們,並希望為我們帶來最好的。 然而,儘管每種性別都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但每種性別都是不同的,正是這種差異在 的以弗所書5:33.
它在那裡建議男人愛他的妻子,就像他自己一樣。 但這似乎並沒有給女性提供這樣的建議。 相反,它需要她的深刻尊重。 儘管表面上看起來有所不同,但我們會看到,實際上,上帝在為每種性別提供相同的建議。
首先,男人為什麼要得到這個建議?
您有多少次聽到一個男人說:“我的妻子再也沒有說過她愛我了”? 這不是人們期望聽到的那種抱怨。 另一方面,婦女欣賞丈夫不斷對她們的感情的例示。 因此,雖然我們可能會發現一個男人送給妻子一束鮮花的想法很浪漫,但相反的做法對我們來說似乎很奇怪。 一個男人可能愛他的妻子,但他需要定期通過言語舉止來證明這一點,讓她知道他在想她,他正在考慮她的需求。
我知道我是在籠統地說,但是它們是從一生的經驗和觀察中獲得的。 一般來說,女人比男人更注意男人的需求。 因此,如果被問到,大多數人會說他們確實像自己一樣愛丈夫。 啊,但是他們以他理解的方式向他傳達了愛嗎?
這與男人對愛的看法不僅與女人有關,而且與任何人有關。 在大多數社會中,對一個人不尊重另一個人的侮辱最大。 女人可以告訴丈夫她愛他,但是如果她以某種方式表達對他的尊重,那麼這個舉動將比一打虔誠的話對男性的耳朵響亮。
例如,假設有一位妻子回家,發現她的伴侶正在廚房水池下打工。 她應該說的是:“我看您正在解決洩漏問題。 你好方便非常感謝。” 她不應該說,顫抖的聲音是:“啊,親愛的,你認為我們應該只叫水管工嗎?”
因此, 的以弗所書5:33 平手。 這對男女說的都是同一回事,但要解決每個人的差異和需求。 這是上帝的智慧。
13段落演示了一個常見的 崗樓 將意見轉化為學說的方法。 它在段落中指出:有些人看過諸如“故意的不支持,極端的身體虐待和絕對危及人的精神生活”之類的東西,即“分離情況”。 但是,問題是:“什麼是 有效 分離的原因?” 從等式中刪除了“已查看的人”,並且希望觀眾成員給出分開的“正當理由”。 因此,出版商似乎只是在表達意見,同時也制定法律。
這也是21氾濫的另一個例子st 耶和華見證人的世紀組織。 聖經沒有列出分開的“正當理由”。 哥林多前書7:10-17承認可能發生婚姻分離,但沒有給出確定誰可能分離的規則。 根據聖經其他地方所表達的原則,這取決於每個人的良心。 不需要男人說女人只有在“極度身體虐待”時才能分開。 在任何情況下,構成極端身體虐待的原因是什麼?由誰來決定何時從中度到嚴重程度再到極端程度? 如果丈夫每月打一次妻子一次,那會被認為是“極端的身體虐待”嗎? 我們是否在告訴一個姐姐,除非他把她放在醫院病房裡,否則她不能離開她的丈夫?
一旦人們開始製定規則,事情就會變得愚蠢而有害。
對第17段後面的消息的最終思考。
“因為我們生活在“最後的日子”深處,所以我們正在經歷“難以應對的關鍵時期。”(2蒂姆3:1-5)然而,保持精神上的堅強將大大抵消這個世界的負面影響。 保羅寫道:“減少了剩餘時間。” “從現在開始,讓有妻子的人彷彿沒有妻子, 。 。 以及那些沒有充分利用世界的人。” (1 Cor。 7:29-31保羅沒有告訴已婚夫婦忽略婚姻責任。 但是,鑑於時間的減少,他們需要優先處理精神事務。馬特。 6:33.” –標準17
本段隨附的圖形表示 守望台 表示當已婚夫婦應“優先考慮精神事務”。 這意味著他們應該按照耶和華見證人組織的教導,在傳講好消息的門到門工作中脫身。 如今,這意味著精選JW.org的彩色印刷出版物和在線視頻。 此外,任何支持聯合國本身的工作都被視為首先尋求王國。
傳講好消息(聖經中所教導的實際好消息)是我們國度工作的一部分,但這絕不是一成不變的。 實際上,過分強調所謂的“王國活動”會導致婚姻破裂,因為一個伴侶花了太多時間來支持JW.org提倡的取悅上帝和獲得上帝支持的活動。 耶穌給我們的忠告是什麼意思? 馬修6:33?
讓我們分解一下17段中的高級邏輯。
首先,我們被告知我們在最後的日子里處於困境,並且有關鍵的時刻要應對。 (請注意,不是“困難”,而是“關鍵”) 2 3蒂莫西:1-5 被引用。 但是,該雜誌未能包含第6至9節,這表明末世的這些特徵出現在基督教會中。 實際上,它們自一世紀以來就出現了。 (相比 的的羅馬1:28-32。)目擊者認為,《提摩太后書2》自1914年以來才被兌現,但事實並非如此。 因此,我們需要改變思維方式。 在第二段經文中表達的緊迫性是:1公司7:29-31-必須適合涵蓋2,000年基督教歷史的框架。 保羅對哥林多人和提摩太的話在基督教的初期就得到了應驗,並且一直延續到今天。 因此,緊迫性不是終點即將到來,因為我們不知道終點何時到來。 相反,緊迫性與我們生命的短暫以及我們必須利用我們獨自離開的時間這一事實有關。
NWT喜歡使用“關鍵時間”一詞,而不是更準確的“困難時間”,因為它使應力水平上升了一個檔次。 如果一個家庭成員在醫院裡並且醫生說他的情況“很危急”,那麼您知道那比僅僅“困難”要嚴重得多。 因此,如果末日的情況不再只是困難而已,而是緊要關頭,人們會想知道緊要關頭是什麼。 致命?
耶穌告訴門徒去尋求神的國度和他的公義,而不用擔心會積蓄超過一天的需要時,他真正在說什麼? 他正在訓練自己的門徒成為國王和祭司,統治,醫治,審判和和解無數的人,這些人將在上帝的王國下復活。 為此,這些必須由上帝宣佈為義。 但是該聲明不是自動發出的。 我們必須對耶穌的名保持信心,並跟隨他的腳步,背著比喻的十字架或利害關係,表示我們願意放棄一切,甚至因耶穌的名而蒙羞。 (他12:1-3; 陸新民:9)
不幸的是,目擊者希望通過上交一份良好的現場服務報告來向長者展示好榜樣,因此常常忘記更重要的事情,例如照顧患病的弱者和有需要的人。 在那里為一個受苦的人而存在可能意味著要把寶貴的時間花在傳教工作上,而不是浪費時間。 因此,弱小的,有需要的,沮喪的和受苦的人被忽視,而贊成傳道的工作。 我已經看到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以至於它成為規則的例外。 這種態度可能表示敬虔的一種形式,但實際上並不是在尋求上帝的公義,也不是在促進上帝王國的真正利益。 (2Ti 3:5)這可能會促進聯合國的利益,在許多人看來,聯合國的利益是上帝的王國的代名詞,但耶和華如此艱鉅的任務負責人,他對那些掉隊的人幾乎不在乎,因此統計報告看起來更好年末?
保羅向已婚夫婦提供了出色的律師時,他首先說:“彼此服從。” (弗5:21)這意味著我們將同伴以及兄弟姐妹的利益放在我們自己之上。 但是,讓自己受制於小時配額等人為的要求……不是那麼多嗎? 實際上,您在聖經中找不到支持該想法的東西。 是男人的
我們大家都很好地考慮了這些段落,看看它們如何適用於我們自己的生活:
”。 。 。這就是我繼續祈禱的地方,希望您的愛在準確的知識和充分的洞察力下會越來越廣泛。 10 以便您可以確保更重要的事情,以便您可以完美無缺,並在基督時代之前不絆腳石, 11 並可能因耶穌基督而充滿公義的果子,榮耀與讚美。”(PHP 1:9-11)
”。 。 從我們的神和父的立場來看,純淨而純潔的敬拜形式是:照顧孤兒和寡婦,使他們免受苦難,並使自己遠離世俗。” (Jas 1:27)
”。 。 是的,當他們認識到給予我的應得的善意時,詹姆斯,塞法斯和約翰似乎是支柱,他們給了我和巴納巴斯一起分享的權利,我們應該去各國,但是對割禮的人來說卻是如此。 只有我們應該記住窮人。 我也很努力地做這件事。”(Ga 2:9,10)
嗨,Meleti,另一篇很棒的文章,謝謝! 關於末日的評論非常有趣,我將需要更深入地研究它們。 對我而言突出的一件事是,當您說“要這樣做時,這些必須由上帝宣佈為義。 但是這種聲明並不是自動產生的。” 我個人認為,羅馬書5:9(還有更多,既然我們現在已經被他的血宣佈為義),這表明它絕對是通過接受耶穌的贖金而自動實現的。 請理解,我並不是說我們不需要... 閱讀更多 ”
感謝Amoreomeara,感謝您提出來。 當我們被迫更深入時,我喜歡它。 我使用“自動”(本身的行為)來強調,通過宣揚正義來得救不是既成事實。 但我同意你的觀點。 我們都同意還需要更多。 我相信正義的宣告只有一次,它會帶來不朽的生命。 因此,它是由上帝創造的,無法撤銷。 因此,我不相信我們像耶穌那樣完成測試之前就被宣佈為正義。 保羅在羅馬書中所說的是... 閱讀更多 ”
我的評論僅基於您對2 Timothy 3 Mileti的“最後日子”的評論,而不是您的文章主題。 對我而言,這很有趣,因為很久以前我曾在WT中以2或3封信提到聖經。 WT承認,使徒行傳2:17的“末日”在《援助手冊》和《洞察手冊》中都提到了1世紀。 您知道WT出版物何時首次承認使徒行傳2:17提到了第一世紀嗎? 埃德·鄧拉普(Ed Dunlap)關於他被伯特利(Bethel)驅逐出境的錄音帶(我認為這仍在YouTube上)... 閱讀更多 ”
嗨威廉,
坦白說,在援助書出版之前,我真的不知道使徒行傳2:17的應用是什麼。 也許其他人可以指導我們參考。
*** w63 3/1頁146-147桿 16今天的聖職*** 16當五旬節那天彼得解釋聖靈的第一次澆灌時,他引述先知約el說:“最後,上帝說:'我要倒我的精神在各種肉體上消散,你們的兒女預言,你們的青年人見異象,而你們的老人則夢想著做夢。 在那段日子,我什至要澆灌我的男人的奴隸和女人的奴隸,... 閱讀更多 ”
感謝AndereStimme,感謝您的研究。 我沒有時間或能力研究WT出版物。 您的研究對我很重要。 您找到的'52和'63 Watch望塔有助於解釋Grant Suiter和其他人在Ed Dunlap上以為Ed Dunlap在教新事物時所表現出的驚訝。 他們錯過了《援助書》的文章,這確實是一個改變。 您發現的'63 WT似乎把最後的日子看成是2000年的時期。 WT從本質上說,在第一世紀,只有很少的精神被傾注,“... 閱讀更多 ”
嗨,威廉,關於提姆書2章,請注意羅3:1-28中的相似之處:正如他們認為承認上帝並不適合他們一樣,上帝讓他們處於一種被拒絕的心理狀態,去做不合適的事情。 32他們到處充滿著不義,邪惡,貪婪和惡毒,充滿嫉妒,謀殺,衝突,欺騙和惡意,低語,三十位回頭客,對上帝的憎惡,傲慢,傲慢,自誇,自以為是。有害,對父母不聽話,29沒有理解,對協議不真實,沒有天生的感情和無情。 30儘管這些人充分了解神的義旨,但那些實踐... 閱讀更多 ”
AndereStimme,感謝您的回复。 我相信2 Tim。 3自1976年以來(也許更早)才完全屬於第一世紀。 我在此網頁上的評論很長,而且我一如既往地處於脫題狀態,因此我沒有明確說出自己對2 Tim的看法。 3.以下是我於19年1990月2日寫給布魯克林寫作委員會的一封信的一部分:……““最後的日子”一詞在希臘經文中(包括七十士譯本)出現了大約XNUMX次。感到羞恥的是問題答案的作者... 閱讀更多 ”
哦,我的意思很好。 只是以為您可能還需要其他支持,如果您還沒有看到的話。 羅馬人的相關性是我幾十年前註意到的事情之一,直到幾年後才跟進。
您的“極端”觀點很有道理,這是我要調查的事情。 我感到我有很多時間…
謝謝。 我忘記了羅馬書中的段落。
發表評論時,我永遠不要依靠自己的記憶。 我對上面關於Ed Dunlap的錄音帶所說的話感到非常困惑,但是無法編輯評論。 我將磁帶中的幾起事件和其他來源的信息混為一談。 磁帶中至少兩次提到了“最後的日子”問題,但是我寫的方式卻沒有。 任何對事實感興趣的人都應該聽Youtube上的錄音帶,而忽略我寫的內容。 任何對與2年的清洗有關的使徒行傳17:1980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在M的《良心危機或啟示錄延遲》中進行查找。... 閱讀更多 ”
當我以為WT在使徒行傳中對“使徒行傳2”中“末日”的解釋是新的或最近的教導時,我很確定自己是錯的。 我錯過了WT有一個為期兩天的理論的觀點,因此它不介意僅在2世紀使用使徒行傳17:1。 我將1年1980月1952日的WT與1963年和1980年WT的AndereStimme給出的段落進行了比較。 2 WT的情況與此類似,教導說約el書28,29:2是由XNUMX次聖靈的澆灌來完成的,其中XNUMX次是聖靈降臨的最後一天。...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