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 您好,我叫埃里克·威爾遜(Eric Wilson)。 您即將看到的視頻是在幾週前錄製的,但是由於生病,我直到現在都無法完成。 這將是分析三位一體主義的幾個視頻中的第一個。

我正在與詹姆斯·彭頓(James Penton)博士一起錄製視頻,詹姆斯·彭頓(James Penton)是歷史學教授,曾多次出版學術著作,著名的聖經學者和宗教研究專家。 我們認為現在是時候集中我們的資源並研究一種教義,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這是基督教的標誌。 你有這種感覺嗎? 一個人是否必須接受三位一體才能被上帝視為基督徒? 這個人當然是這樣。

[顯示視頻]

何時相信三位一體成為基督教的試金石? 耶穌說,人們會通過基督徒彼此之間的愛心認識到真正的基督教。 三位一體主義者對與自己不同意的人表示愛的歷史悠久嗎? 我們將讓歷史回答這個問題。

現在其他人會說,我們相信什麼並不重要。 您可以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東西,我也可以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東西。 只要我們彼此相愛,耶穌就愛我們所有人。

如果是這樣,那麼他為什麼對井上的女人說:“一個小時就要到了,現在已經到了,那時真正的敬拜者將在精神和真理上敬拜天父。 是的,父親希望這些人敬拜他。 上帝是精神,敬拜上帝的人必須以精神和真理敬拜。” (約翰福音4:23,《基督教標準聖經》 24)

上帝正在尋找以精神和真理敬拜他的人。 因此,真理至關重要。

但是沒有人知道所有的真相。 我們都錯了。

是的,但是什麼精神指導著我們? 是什麼促使我們繼續尋求真相,而對當前的寵物理論不滿意而感到滿足?

保羅告訴帖撒羅尼迦人關於那些因得救而失敗的人:“他們滅亡是因為他們拒絕愛真理,因此得救了。” (2帖撒羅尼迦前書2:10)

愛,特別是對真理的愛,必須激勵我們,以便我們尋求上帝的恩惠。

當然,當被問到時,每個人都聲稱愛真理。 但是,在這裡讓我們實話實說。 真的有多少人喜歡它? 如果您是父母,您愛孩子嗎? 我確定你會的。 你會為你的孩子而死嗎? 我認為大多數父母真的會為了保護孩子而放棄自己的生命。

現在,讓我問你一個問題:你愛真理嗎? 是。 你會為此死嗎? 您願意放棄生命而不是犧牲真理嗎?

耶穌做到了。 許多基督徒都這樣做了。 然而,今天有多少自稱基督徒的人會為真理而死?

吉姆和我來自一個自稱為“真相”的信仰體系。 耶和華見證人會例行問另一個剛認識的JW:“你在真理中待了多久?”或“你什麼時候學到真理?” 他們真正要問的是這個人成為耶和華見證人組織的成員已有多長時間了。

他們將對組織的忠誠與對真理的熱愛混為一談。 但是,請檢驗他們對真理的熱愛,以我相當廣泛的經驗,真理就會失敗。 向他們講真話,你就會遭到誹謗,侮辱和迴避。 簡而言之,是迫害。

逼迫講真話的人並非耶和華見證人所獨有。 實際上,因為不同意您的信念而對任何人進行迫害是一個很大的危險信號,不是嗎?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真理,如果你是對的,那這不代表一切嗎? 無需攻擊不同意的人。 無需將它們燒死在危急關頭。

現在,三位一體教義有各種版本,我們將在本系列視頻中對其進行全面介紹,但我們將把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當今活躍的廣泛基督教教會中最普遍接受的一個。

首先,吉姆和我不接受三位一體,儘管我們接受耶穌是神聖的。 這部分地意味著,我們基於對各種聖經的理解,我們會接受耶穌為上帝。 人們會試圖向我們開槍,以阿里安,一神教徒甚至壁櫥里耶和華見證人的身份貶低我們,將其開除,但仍在內。這些都不是準確的。

我從經驗中發現,三位一體論者有一種巧妙的方法可以消除對其信仰的任何攻擊。 這是一種“思想終結的陳詞濫調”。 就像這樣:“哦,您認為父子是分開的神,對嗎? 那不是多神論嗎?”

由於多神教是與異教相關的敬拜形式,因此他們試圖通過將任何不接受其教義的人置於防禦上來結束所有討論。

但是,您可能會反對三位一體論者也將三神合一的神與多神論聯繫起來? 其實沒有 他們自稱是一神論者,就像猶太人一樣。 你看,他們只相信一個上帝。 三位截然不同的人,但只有一位神。

他們使用此圖來解釋該學說:[來自https://en.wikipedia.org/wiki/Trinity的三角形]

這給了他們只有一個存在,但是那個存在不是一個人,而是三個人。 一個人怎麼也可以是三個人? 您如何圍繞這種悖論來思考。 他們認識到這是人類思想可以掌握的更多內容,但將其解釋為神聖的奧秘。

現在,對於那些相信上帝的人來說,只要經文清楚地說明了這些奧秘,我們就無法理解。 我們並不是那麼自高自大,以至於暗示如果我們無法理解某些事物,那它就不可能成立。 如果上帝告訴我們事情是這樣,那就是事實。

但是,三位一體學說是否在聖經中清楚地表達了,儘管我不理解,但我必須接受它為真的? 我聽說三位一體主義者提出了這一主張。 奇怪的是,他們沒有對此類聖經聲明有明確的引用。 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非常人性化的推理原因。 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對自己的推論是錯誤的,但是聖經中的明確陳述是一​​回事,而人類的解釋則是另一回事。

然而,對於三位一體論者而言,只有兩種可能性,一神教和一神教,前者是異教徒,後者是基督徒。

但是,這是一個草率的概括。 您知道,我們沒有設定崇拜的條件。 上帝做到了。 上帝告訴我們我們該如何敬拜他,然後我們必須找到詞語來定義他所說的話。 事實證明,“一神教”或“多神教”都沒有充分描述聖經中所禁止的對耶和華或耶和華的敬拜。 我將與Jim討論這個話題。 我將通過問吉姆這個問題來介紹它:

“吉姆,您能告訴我們是否有人提出了一個更準確地描述父子關係以及我們對他們的崇拜的術語?

吉姆: 我可以。

1860年創造了一個新名詞,即美國內戰爆發前一年,一個人叫馬克斯·穆勒(Max Muller)。 現在他想出了“神學”一詞。 這是什麼意思? 海諾,好吧,一位上帝,但是這個主意基本上是這樣的:有一位並且是一位首長,至高無上的上帝,是所有上帝中的一員,而且上帝通常被稱為耶和華,或者是耶和華。 但是除了耶和華或耶和華以外,還有其他眾生被稱為神,例如洛希姆。 現在希伯來語中對上帝的話是 羅欣,但是通常情況下,當初看時會說“嘿,那是複數的上帝”。 換句話說,它意味著一個以上的上帝。 但是,當它帶有單數動詞時,它意味著一個上帝,這就是被稱為Ma下的複數形式的系統的一種情況。 就像維多利亞女王曾經說過的:“我們不開心”。 好吧,她是一個,但是因為她是一個主權統治者,所以她自己使用了複數形式。 在聖經中,耶和華或耶和華通常被稱為 羅欣,是複數形式的上帝,但動詞則是單數形式。

現在,當伊洛因(Elohim)一詞與復數動詞一起使用時,意味著上帝,因此,我們來看看它是否同時存在於舊約和新約中。

埃里克: 謝謝。 因此,複數不是由名詞決定的,而是由動詞時態決定的。

吉姆: 那就對了。

埃里克: 好的,所以我實際上找到了一個例子。 為了進一步證明這一點,我現在將展示這一點。

關於希伯來語中的耶洛因,我們需要考慮兩件事。 第一個是吉姆所說的話是否正確-它是一種語法結構,不是表示複數,而是​​一種諸如卓越或威嚴的品質。 並確定我們需要去聖經中的其他地方,在那裡我們可以找到幾乎無可爭議的證據,我想我們可以在《列王記》 1:11中找到它。 如果我們去33 Kings 1:11,我們會在這裡找到BibleHub,它是研究多種版本聖經的極好資源。 看看NIV聖經中的33個君王1:11,我們要做的是:“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拋棄了我,並敬拜了西多尼亞人的(單身)女神阿什托雷斯,希摩什(摩押人的單身)神和摩利克(神)。 [單數]亞Am人…”

好的,讓我們看一下翻譯成英文的那些奇異名詞是如何放置在原文中的,在線性關係中,我們發現每次提到神或女神時,我們都有Elohim—430 [e]。 同樣,“女神” 430 羅欣, 在這裡,“上帝” 羅欣 430.只是為了確認-強者的一致性-我們發現 羅欣 這是在這三個地方使用的詞。 因此,很明顯,我們正在處理語法構造。 然而,所有這些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當有人相信三位一體時,試圖通過以下方式來提倡一種觀念:至少在希伯來語聖經中提到或至少暗示了上帝或複數的耶和華(合一的三個人) 羅欣,實際上是在為諸如神靈和我這樣的神權主義者奠定我們地位的良好基礎,因為三位一體論基於整個前提,即只有一位上帝。 它是一神論的; 一位上帝,三位一體的上帝。 所以,如果耶和華指的是 羅欣,耶和華 羅欣,耶和華神或耶和華神在談論多重神,因此,它是在談論神論,正如吉姆和我都接受並且也像我們一樣,許多人認為耶和華或耶和華是造物主,全能的神,在他的獨一下獨生子也是神。 “言語是神”等等 羅欣 可以很好地支持henotheist的思想,因此,下次有人將其推廣給我時,我認為與其說語法上的論點,不如說:“是的,太好了。 我接受這一點,這證明了我們的觀點-神智主義。” 無論如何,只是在那兒玩得很開心。

在繼續之前,您提出了一些我認為觀眾會想知道的東西。 您提到耶和華是耶和華的較新形式,而耶和華是耶和華的較舊形式。 是這樣嗎耶和華是較新的形式嗎?

吉姆: 是的,它是……而且這是一種有爭議的形式,但它已被學術界普遍接受,反映了該名稱必須是什麼。 但實際上,沒人知道。 那隻是一個很好的猜測。

埃里克: 對。 我確實知道有關耶和華的辯論很多。 有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的名字,但實際上它可能不像最初創建於12世紀時的原始發音那樣接近。 還是13世紀? 我認為是1260年。 我要從記憶中走了。 您比我更了解。但是當時的“ J”有一個 聽起來不錯。

吉姆: 是的,就像今天用德語和斯堪的納維亞語,甚至荷蘭語一樣。 “ J”具有“ Y”聲音。 當然,這涉及到使用“ J”的歷史,我們在這裡不會做。

埃里克: 對。 很好。 謝謝。 只是想掩飾一下。 我知道,如果我們現在不解決的話,我們將沿著這一思路徵求意見。

因此,您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我想您早些時候對我提到的《詩篇82》中有一些與此有關的東西。

吉姆: 是的,我很高興您提出這一點,因為這是麥克斯·穆勒(Max Muller)會解釋的無神論的完美示例。 是的,“我說你們是神,你們所有人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那實際上不是詩篇82的第1節,而是第6節和第7節。這說明神坐在神的會眾中。 他在眾神之間審判:“我說你們是眾神,你們所有人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所以,這是神坐在眾神的聚會中。 詩篇中有很多這樣的情況。 我不會在這裡詳細說明它,但這給出了圖片,當然,有時神可能是假神或正義的天使。 顯然,該術語適用於天使,在某些情況下,它適用於異教神靈或異教女神-在舊約中有一種情況,然後又適用於天使,甚至在某些情況下也適用於人類。

埃里克: 優秀。 謝謝。 實際上,您整理了很多聖經。 超出我們在這裡可以涵蓋的範圍。 因此,我將它們放入文檔中,並且有興趣查看整個列表的人……我將在此視頻的說明中添加一個鏈接,以便他們下載文檔並在閒暇時對其進行查看。

吉姆: 那會很好。

埃里克: 謝謝。 鑑於您剛才所說的一切,在神學上的安排中,是否有任何跡象表明基督教徒之前的聖經中或作為大多數人所說的舊約,耶穌是神?

吉姆: 好吧,首先讓我說,早在創世紀中,在兩次場合,這種享樂主義的原理就很清楚了。 其中之一是在挪亞之前的經文中,聖經談到了上帝的兒子墮落並嫁給人類的女兒。 上帝的兒子就是這種情況之一。 因此,他們自己成為神或被視為神。 根據以諾經書和彼得後書2中的解釋,這些天使必定是墮落的天使。 因此,您擁有了這一點,但另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是《箴言》中涉及智慧主題的書。 現在,許多學者會簡單地說:“嗯……這是耶和華的特徵,不應該表示一個人或自卑”。 但是事實上,隨著時間的流逝,尤其是在新約聖經的開頭,一開始,也許我應該說,甚至在更早的時候,您就對整個智慧問題進行了一些研究,使之變得人格化,這就是在智慧書中以及亞歷山大·猶太人費洛(Philo)的作品中,他是耶穌基督的當代人,他處理了 徽標,這在箴言書和智慧書中都表示與智慧相同的事物。 現在為什麼呢,或者我呢? 好吧,事實是徽標一詞或徽標一詞,取決於您是想將其發音為長短字母還是長字母O –猶太人或基督時代的希臘人一直都將兩者混為一談,所以我想我很樂意……自由地……做同樣的事情,無論如何,該詞在我們的英語單詞中是“邏輯”,即徽標或徽標中的“邏輯”,它也帶有合理性的概念,因此就像智慧一樣,埃及亞歷山大(Alexandria)的菲洛(Philo)認為智慧和徽標幾乎是同一回事,而且是個性。

許多人指出,諺語中的智慧是女性的性別,但這一點也不打擾Philo。 他說:“是的,確實如此,但也可以理解為男性。 或至少因為徽標是男性的; 因此智慧可能表示男性或性慾低下。

埃里克: 對。

吉姆: 現在,著名的早期基督教學者Origin的著作中非常清楚地處理了很多問題,他對此進行了詳盡的論述。 因此,這裡您所擁有的是在耶穌時代及前後特別存在的東西,儘管法利賽人指責耶穌褻瀆了耶穌說他是上帝的兒子,但他直接引用了詩篇並指出說出了神靈眾多神靈中的一員,因此他說:“在那裡。 它是書面的。 你不能懷疑。 我一點都不褻瀆。 因此,這個主意在基督時代就很普遍了。

埃里克: 對。 謝謝。 實際上,我一直認為將基督和前基督教徒或先前存在的耶穌作為人格化是合適的,因為作為智慧,我的意思是,因為據我所知,智慧可以定義為知識的實際應用。 你知道,我可能知道一些東西,但是如果我不做任何事情,我就不明智。 如果我運用我的知識,那我就是明智的。 通過耶穌,耶穌以及為耶穌而創造的宇宙是迄今為止對知識的實際運用的最大體現。 因此,如果您願意的話,擬人化的智慧與他作為上帝最重要的工人的角色完全吻合,可以使用源自我們過去信仰的術語。

但是,您是否還想補充一點……您是從腓立比書2:5-8取來的呢? 您較早時就基督的存在向我提到過; 因為有些人懷疑他的存在,認為他只是作為一個人而存在,而且從未存在過。

吉姆: 是。 這個立場被各種各樣的團體,非三位一體的團體所佔據,其中有很多,他們的論點是基督在人類存在之前就不存在。 他不存在於天堂,但腓立比書第二章中的文字非常明確地指出了-保羅在他寫這本書的地方給了你謙卑的榜樣-他說他並沒有試圖有效-我在這裡用釋義而不是引用-他沒有試圖抓住天父的位置,而是謙卑了自己並採取了一個人的形式,即使他在上帝里面。 上帝的形式,以父親的形式。 他沒有像撒旦那樣企圖篡奪上帝的地位,而是接受了上帝的計劃,放棄了他的屬靈本性,以人的形式降落到人間。 這很清楚。 如果有人想閱讀腓立比書的第二章。 因此,這清楚地表明了我的存在,而我發現很難解決這個問題。

當然,還有其他許多經典可以被運用。 我有一本書,是由屬於亞伯拉罕信仰上帝教會的幾位先生出版的,他們每個人都試圖消除存在的觀念,說:“好吧……這不符合猶太人的思想,當您談論猶太人的思想或希臘思想或任何其他人的思想時,我認為這是一個可怕的謬誤,因為在任何社區中都有不同的觀點,並暗示希伯來人從未想到過存在是完全荒謬的。 當然,在埃及的菲洛(Philo)做到了,他是耶穌基督的當代人。

埃里克: 對。

吉姆: 他們只是想說:“好吧,這是神預言的將來會發生什麼。” 他們甚至不與那些顯示存在的段落搏鬥。

埃里克: 是的他們太難對付了,所以他們忽略了它們。 我想知道我們在支持存在的社區中所看到的情況是否與我們在耶和華見證人中如此努力地擺脫三位一體以至於走到另一個極端的現象相似。 見證人使耶穌成為天使,儘管是大天使,而其他群體使耶穌成為人類,從未存在過。 兩者都是必要的……嗯,不是必須的……但是,兩者都是對三位一體主義的反應,但反應過度。 反之亦然。

吉姆: 沒錯,見證人在一段時間內做了一些事情。 現在,當我還是耶和華見證人的年輕人時。 毫無疑問,人們非常尊重基督,並且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證人都會向基督祈禱並感謝基督。 當然,在最近幾年中,他們已經取消了這一點,並說您不應該向基督祈禱,您不應該崇拜基督。 你應該只崇拜天父; 他們採取了極端的猶太立場。 現在,我指的是反對基督的法利賽人和猶太人擔任猶太人,因為在新約中有很多段落,特別是在希伯來書中,表明早期的基督徒崇拜基督為天父的兒子。 因此,他們在另一個方向上走得太遠了,在我看來,他們是……他們與新約聖經非常不協調。

埃里克: 他們已經走到了上週 崗樓 研究表明,我們不應太愛基督,也不應太愛基督。 做出如此愚蠢的陳述; 但它顯示了他們如何使基督降級為一種榜樣地位,而不是其真實身份。 你和我開始明白他是神聖的。 因此,我們不以任何方式反對他不神聖或不具有上帝的本性這一觀點,但是成為神聖與成為上帝本人之間存在區別,我認為我們現在可以參考約翰福音1:1的那段經文。 那您想和我們一起解決嗎?

吉姆: 是的,我會。 這是關鍵的三位一體聖經,也是關鍵的非三位一體聖經。 而且,如果您查看聖經譯本,有許多文獻將耶穌稱為上帝,而其他人……將耶穌稱為上帝,特別的聖經用希臘語是: Enarchēēnho徽標kai ho徽標優點Theon kai Theosēnho徽標。  我可以自己翻譯一下,我認為它的意思是:“ Logos一開始就是這個詞,這是因為,Logos確實意味著在其他各種事情上,並且這些Logo面對著神,而神還是神就是這個詞。”

當徽標面對上帝時,為什麼我要翻譯成這個? 好吧,而不是神與上帝同在? 好吧,僅僅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介詞 利弊,在Koine中,希臘語並不需要“ with”在英語中的確切含義,在這裡您會得到“ withing with”或“ associated with”的想法。 但是該術語的含義不盡如人意,甚至可能不止於此。

海倫·巴雷特·蒙哥馬利(Helen Barrett Montgomery)在她對約翰一書至第三書的譯本中讀到的一些話是,她寫道:“一開始是單詞,單詞與上帝面對面,單詞就是上帝。”

現在這很奇怪。  優點 意思是面對面或與上帝分開,表示那裡有兩個人,但不是同一人,我稍後再講。

有趣的是,這是美國浸信會協會的出版物,或者後來成為美國浸信會出版物的出版物,因此她以三位一體主義者的身份騎車。 查爾斯·威廉姆斯(Charles B. Williams)也是如此,他有一個單詞或徽標說與上帝面對面,像她一樣,他很明顯,很明顯他是三位一體論者。 1949年,穆迪聖經研究所(Moody Bible Institute)將私人語言的私人譯本分配給穆迪聖經研究所出版,當然這些人過去和現在都是三位一體的人。 因此,我們提供了英語和其他語言(尤其是德語)的各種翻譯,這些翻譯……好吧,“道就是上帝”,並且幾乎有很多人說:“道就是上帝”,或“這個詞是神聖的”。

許多學者一直很緊張,原因是在希臘語中,當一個單詞用定冠詞,而英語中的定冠詞是“ the”,因此我們說“ the God”,但是在希臘語中,從字面上講,沒有“神”。 以及他們處理這個問題的方式...

ERIC:沒有不定冠詞。

吉姆: 沒錯,他們處理此問題的方式是,英語中沒有不定冠詞(例如“ a”或“ an”)的單詞,因此,當您看到不帶冠詞的名詞而沒有定冠詞時,您通常會認為在英語翻譯中,它應該是不確定的而不是確定的。 因此,當它在聖經中較早的地方用明確的字眼標明“ The Logos”時,卻又繼續說Logos是上帝,那麼在該字眼前就沒有明確的字眼“上帝”,所以您可以從事實出發,假設您應該翻譯的這段經文是“上帝”而不是“上帝”。 並且有很多翻譯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是必須要小心。 必須要小心。 您不能這麼說教條,因為語法學家已經表明,在許多情況下,沒有定冠詞的名詞仍然是定的。 這個論點還在繼續 荒唐的。 如果您碰巧是三位一體主義者,您會打著桌子說:“嗯,這是一個明確的事實,當徽標被稱為上帝時,這意味著他是三位一體的三個人之一,因此他是上帝。” 還有其他人說:“一點也不”。

好吧,如果您看一下最早的基督教學者中最偉大的人之一的《起源》的著作,他會和那些說“上帝”是正確的人結盟,他將是“起源”的支持者。耶和華見證人譯著,他們說“道是神”。

埃里克: 對。

吉姆: 並且…但是我們不能對此保持教條。 是的,要教條主義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一方面看一神論者,另一方面看三位一體論者,他們將為此而鬥爭並提出各種各樣的論點,論點還在繼續。 荒唐的。  您會想知道各個方面:如果後現代主義者說的正確,那就是:“這是讀者從書面文件中摘取的內容,而不是文件撰寫人的意圖”。 好吧,我們不能走那麼遠。

但是我想,我建議,對於約翰福音1:1-3討論這段經文的語法性質,最好應用另一種方​​法來研究整個問題,我想那是因為我特別關注這些問題。我自己的學術訓練的基礎。 我從根本上說是一個歷史學家。 我的博士學位是有歷史的。 儘管我當時在宗教研究方面還很小,並且花了很多時間來研究一種宗教,但不是許多宗教,當然還有聖經。 但是我認為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歷史性的。

埃里克: 對。

吉姆: 這些經文,這些經文都與一世紀耶穌基督還活著,死後不久發生的情況有關; 事實是,在基督死後的幾個世紀中,三位一體的教義並沒有形成,無論是成熟的還是不成熟的,今天大多數學者都知道。 而隨機的一些好天主教徒,傑出的天主教學者都認可這一點。

埃里克: 所以…

吉姆:  我認為這很出色。

埃里克: 因此,在深入探討這一點之前(因為這實際上是本視頻的主要重點,歷史),只是為了澄清那些深深陷入約翰1:1討論中的人,我認為這是學習者廣泛接受的原則聖經充滿激情地指出,如果存在一段含糊不清的段落,可以合理地採用一種或另一種方式,那麼一旦您在其他地方建立了牢固的證明,該段落就不能作為證明,而只能作為支持。

因此,若您可以在其他地方證明三位一體,約翰1:1將支持三位一體學說。 如果我們可以在其他地方證明這一點,那將支持無神論的理解。 這就是我們要做的……好吧,我們將採用三種方法。 這是第1部分。我們可能至少還會再有2個視頻。 我們將研究三位一體論者使用的證明文本; 另一人將研究Aryans所使用的證明文本,但就目前而言,我認為歷史是建立三位一體理論基礎或缺乏基礎的非常有價值的方式。 因此,我將向您敞開懷抱。

吉姆: 很好我認為很明顯,在最初的幾個世紀中沒有三位一體的教義,至少沒有今天的形式存在。 三位一體主義甚至沒有像公元325年的尼西亞會議那樣出現。 實際上,我們在尼西亞(Nicaea)所接受的是……

埃里克: 二元性。

吉姆: 是的,只有2個人而不是3個人。原因是他們主要關注父子的關係。 目前根本沒有提到聖靈,因此您在那裡發展了一個二元論,而不是三位一體論者,並且他們是通過使用特定術語“頑強”來達到這一目的的,他們認為父親和兒子具有相同的實質。

現在,這是由君士坦丁皇帝介紹的,如果您這麼說的話,他只是部分基督徒。 直到他快要死了,他才受洗。 而且他犯下了許多嚴重的罪行,但是他成為了一個對基督教持積極態度的人,但是他希望它變得井井有條,因此他決定必須結束正在發生的爭論。 然後他介紹了這個詞,這使當時的三位一體的政黨或二合一的黨感到滿意,因為他們想宣布阿里烏斯(Arius)為異端,阿里烏斯是不想接受這個想法的人。 這是他們可以宣布他為異端的唯一途徑。 因此,他們引入了這個術語,至少從一個黨派的角度來看,這個術語已成為天主教神學的一部分。

所以,三位一體來晚了。 後來,他們宣布聖靈成為三位一體的第三個人。 那是3。

埃里克:  還有另一個皇帝參與其中,不是嗎?

吉姆: 那就對了。 狄奧多西大帝。

埃里克: 因此,他不僅宣布了異教徒為非法,還宣布了您的阿里揚主義或任何非三位一體論者為非法……因此,現在相信上帝不是三位一體是違法的。

吉姆: 沒錯,沒錯。 儘管異教徒在日耳曼部落的荒野中仍然不存在,因為異教徒還是派遣了大多數日耳曼部落的日耳曼部落,但異教徒或阿里安派基督徒成為非法,並且所有這些職位都被取締並受到迫害。征服西歐和羅馬帝國的西部。

埃里克: 是的,讓我弄清楚,您有一個沒有在聖經中明確表述的想法,而從歷史著作來看,在第一和第二世紀的基督教中幾乎是未知的。 在教會中引起爭議; 由當時未受洗的異教皇帝統治; 然後有一些基督徒不相信他,他迫害了他。 我們要相信上帝並沒有使用耶穌基督或使徒來揭示這一點,而是使用了一個異教皇帝,然後他會迫害那些不同意的人。

吉姆: 沒錯,儘管後來他返回,但他轉身掉下來,在阿里安·畢曉普(Arian Bishop)的影響下倒下,最終他最終受了亞利安人而不是三位一體主義者的洗禮。

埃里克: 好的。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種滴落。

吉姆: 好吧,當我們深入研究時,您會發現,在神學理事會中做出的幾乎所有決定都是在世俗當局,羅馬皇帝的支持下做出的,最後其中一個決定很大程度上是由其中一個決定的。教皇,這涉及化身的基督的問題,他將被視為和完全視為上帝和全人類,並被崇拜。

因此,教義的確定根本不是由一個聯合教會來完成的。 它是由世俗當局主持下的聯合教會或幾乎聯合教會完成的。

埃里克: 是的,謝謝。 因此,為了總結今天的討論,我正在觀看一個三位一體論者解釋該學說的視頻,他承認這很難理解,但他說:“我不理解並不重要它。 聖經清楚地說明了這一點,因此我只需要憑信心接受全部說明。”

但是從您告訴我的內容來看,聖經中沒有證據,在基督之前的以色列民族歷史中也沒有任何證據,直到三世紀之前,沒有任何明顯的三位一體跡象的基督教團體。

吉姆: 沒錯,沒錯; 直到381年,教堂理事會都沒有明確的支持。 太晚了當然,在中世紀,東方教會和西方羅馬教會在涉及三位一體的問題上部分分裂。 因此,在許多事情上從來沒有統一的立場。 我們有一些團體,例如埃及的科普特基督徒和內斯托里亞人,他們遍布整個中世紀,他們不接受上屆議會有關基督的本性的一些想法。

埃里克: 對。 有些人會說:“好吧,你是否相信三位一體並不重要。 我們都是基督的信徒。 都很好。”

我可以看到這種觀點,但另一方面,我想到的是約翰福音17:3,它說,永生的真正目的是認識神並認識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如果我們在錯誤的前提下,在虛弱和錯誤的手藝基礎上開始我們的知識之旅,那麼我們就不會得到想要得到的東西。 最好從一個事實開始,然後擴展它。

因此,我認為這一討論至關重要,因為認識您所要稱呼的耶和華上帝或耶和華或耶和華,並認識他的兒子耶穌或耶穌,對於實現我們與神合而為一的最終目標確實至關重要。在思想,內心和成為上帝的兒女

吉姆: 最後,埃里克,我要這樣說:當您停下來想想幾個世紀以來,天主教徒,羅馬天主教徒,希臘東正教徒,加爾文主義基督徒,約翰·加爾文改革運動的追隨者,路德教徒將其殺死的人數。和英國國教徒,多年來,由於拒絕接受三位一體的教義,許多人被處死。 令人震驚! 當然,最著名的案例是16世紀塞爾維特的死刑,因為他否認三位一體。 儘管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不希望他被處死,但他還是想成為領導,是安理會或日內瓦控制下的世俗組織決定將他處死。 還有許多其他人……猶太人在西班牙被迫convert依天主教,然後復發並重回猶太教,其中一些人實際上是在練習猶太人和猶太拉比,但為了向外保護自己,他們成了天主教神父,這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其中許多人,如果被抓住,就會被處決。 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一神論者們,不管他們是否有各種各樣的類型,但否認三位一體,他們在英格蘭被起訴,直到19世紀被取締; 有許多非常傑出的學者是反三位一體主義者:約翰·彌爾頓(John Milton),艾薩克·牛頓爵士(Isaac Newton),約翰·洛克(John Locke),然後在19世紀後期,發現氧氣的那個人–他的房屋和圖書館被暴民摧毀,他不得不逃離托馬斯·杰斐遜(Thomas Jefferson)將他帶到美國。

因此,您所擁有的學說受到了各種人的質疑,三位一體論者的無情行為令人髮指。 眾所周知,這並不是說有些一神論者的行為不如基督徒。 但是事實是,這是一個經常被樁柱捍衛,在樁柱上燃燒的學說。 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為事實是,當你看著現代的教堂禮拜者時。 上教堂的普通人,無論是天主教徒,英國國教徒,還是經過改革的教堂行人...很多很多其他...他們不了解,人們不了解教義,我有很多神職人員告訴我在教會日曆中的三位一體主日(星期日),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他們也不了解。

很難理解的理論。

埃里克: 因此,我聽到了事實,我們只需要耶穌在馬太福音7章中所說的話:“憑著他們的作為,你就會認識這些人。” 他們可以講好話,但是他們的作品展現了他們的真實精神。 是上帝的精神引導他們去愛,還是撒但的精神引導他們去恨? 對於任何在這方面真正尋求知識和智慧的人來說,這也許是最大的決定因素。

吉姆: 好吧,這個特殊學說的歷史太糟糕了。

埃里克: 是的,事實如此。

吉姆: 真的是有。

埃里克: 好,非常感謝Jim,感謝您的寶貴時間,我感謝大家的收看。 一旦我們將所有研究匯總在一起,我們將再次回到本系列的第2部分。 所以,我暫時說再見。

吉姆: 晚上好

梅萊蒂·維隆(Meleti Vivlon)

Meleti Vivlon的文章。
    137
    0
    希望您的想法,請發表評論。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