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見證人中央長老團的戴維·斯普萊恩 (David Splane) 即將發表 2023 年 XNUMX 月年會計劃的第二次演講,題為“信賴全地仁慈的審判者”。

他細心的聽眾即將看到中央長老團喜歡稱之為來自上帝的「新光」的第一道曙光,這是聖靈向他們揭示的。 我並不否認有一位神參與其中,也不否認祂所發出的精神正在引導他們,但我們如何判斷他們是否在聆聽獨一真神的聲音呢?

好吧,關於全能的上帝,無論我們是耶和華或耶和華,我們都知道一件事,那就是祂是真理的上帝。 所以,如果有人自稱是他的僕人、他在地球上的聲音、他與我們其他人的溝通管道……如果那個人說謊,我們就會得到關於哪個神在啟發他們的答案,不是嗎?

我不會讓你聽完整個演講。 如果你想聽的話,我獲悉,年會節目將於XNUMX月份在JW.org播出。 我們只看一些啟發性的片段。

例如,您是否曾問過,那些在洪水中死去的人,即使是那些可能從未聽說過諾亞的人,也不會復活? 那麼所多瑪和蛾摩拉呢? 所有死在所多瑪和蛾摩拉的人都會永遠睡著嗎? 婦女、兒童、嬰兒?

我們沒有這些問題的答案。 等一下。 我沒聽錯吧? 這些問題我們沒有答案嗎? 我以為我們做到了。 過去,我們的出版品曾說過,那些在洪水中死去的人或在所多瑪和蛾摩拉被毀的人沒有復活的希望。 我們是否可以教條地說,如果耶和華向我們解釋了祂的要求,所多瑪人就不會悔改呢?

大衛說,他們,中央長老團,無法回答諸如「那些在洪水或所多瑪和蛾摩拉死去的人會復活嗎?」這樣的問題。 然後他為我們帶來了一段可愛的自嘲式的謙遜。

「等一下。 我沒聽錯吧? 這些問題我們沒有答案嗎? 我以為我們做到了。”

然後他將焦點從第一人稱“我們”轉移到第二人稱“出版物”,然後回到第一人稱“我們”。 他說:「過去,我們的出版物曾說過,那些在所多瑪和蛾摩拉被毀滅的人沒有復活的希望。 但我們真的知道嗎?”

顯然,這種舊觀念的責任歸咎於其他人,無論是誰撰寫了這些出版物。

我碰巧同意這種“新光”,但事實是:這不是新光。 事實上,這是非常古老的觀點,我們知道這一點是因為他所指的出版物。 為什麼這很重要? 因為如果大衛的新光實際上是舊光,那麼我們以前來過這裡,而他向我們隱瞞了這個事實。

他為什麼要隱瞞這個事實? 為什麼他假裝他們,中央長老團,只相信一件事,而現在他們——他們用的詞是什麼,哦,是的——現在他們只是與我們分享「澄清的理解」。 嗯,好吧,這是來自同一出版物的事實。

所多瑪人會復活嗎?

是的! - 七月 1879 崗樓 頁。 8

不! - 六月 1952 崗樓 頁。 338

是的! – 1 月 XNUMX 日, 1965 崗樓 頁。 479

不! – 1 月 XNUMX 日, 1988 崗樓 頁。 31

是的! – 眼光 卷。 2、 印刷版,P. 985

不!  眼光 卷。 2、 網上 ,P. 985

是的! – 長生不老 1982 版本 p. 179

不! – 長生不老 1989 版本 p. 179

所以,144年來,「出版物」在這個問題上一直翻轉! 這就是神向祂心愛的僕人啟示真理的方式嗎?

傑弗裡·溫德在他的開場演講中聲稱,當他逐步揭示真理時,他們從上帝那裡得到了新的亮光。 好吧,他們的上帝似乎在玩遊戲,把燈打開然後關閉,然後再打開然後再關閉。 這個制度的神很有能力做到這一點,但是我們的天父呢? 我不這麼認為。 你?

為什麼他們不能誠實地告訴我們這件事? 在他們的辯護中,你可能會說,也許他們並不知道出版物在這個或任何其他主題上所說的一切。 我們可能會認為,如果英國委員傑弗裡·溫德 (Jeffrey Winder) 在本次研討會的第一次演講中沒有告訴我們不同的話:

問題是這是否需要或保證進行額外的研究? 兄弟倆並沒有就新的理解是什麼做出最終決定,只是想知道是否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則會指派一個研究小組提供建議和研究供管理機構考慮。 這項研究包括我們所說的一切的總結,該組織自 1879 年以來就該主題所說過的一切。所有的瞭望塔,我們都說了些什麼?

“這項研究總結了自 1879 年以來我們就該主題所說的一切。” 因此,根據傑弗裡的說法,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研究他們所寫的所有內容,其歷史可以追溯到 144 年前,一直到 1879 年。

這意味著大衛·斯普萊恩(David Splane)意識到他們在歷史上在洪水或所多瑪和蛾摩拉死去的人是否會復活的問題上的掙扎和反复無常。

他為什麼不能向我們開誠佈公地講述這段混亂的歷史呢? 當聽眾應該得到完整的真相時,為什麼要說半真半假的話呢?

可悲的是,口是心非並沒有隨著隱藏他們的歷史而停止。 還記得他在我們剛剛觀看的那個剪輯的結尾說的話嗎? 又來了。

我們是否可以教條地說,如果耶和華向我們解釋了祂的要求,所多瑪人就不會悔改呢?

這是一個有趣的措詞選擇,你不覺得嗎? 他問聽眾:「我們可以教條主義地說…」他在演講中四次提到教條主義:

我們可以教條地說嗎? 我們只是不能教條主義。 所以我們不能教條主義。 到目前為止,這次談話有什麼收穫呢? 我們想說的是,我們不該對誰會復活、誰不會復活抱持教條。 我們只是不知道。

為什麼這很重要? 為了解釋這一點,讓我們從「教條主義」一詞的含義開始,它的定義是「傾向於制定以下原則: 無可爭議地 真”或“堅持意見 在教條主義或 傲慢的態度; 自以為是」。

大衛告誡我們不要教條主義,這似乎是平衡且開放的。 聽到他的話,你可能會認為他和中央長老團的其他成員從來都不是教條主義的。 但現實是,他們在整個歷史中已經遠遠超越了教條主義,因此,對於任何熟悉耶和華見證人組織的做法和政策的人來說,他的話都是空洞的。

例如,如果在 1952 年,你違背了組織的立場,並教導所多瑪和蛾摩拉的人會復活,你將被迫放棄信仰,或遭受開除會籍的懲罰。 然後到了 1965 年。突然之間,教授 1952 年的舊光會導致你被迴避。 但如果你在 1952 年教導 1988 年的舊光,當它再次成為新光時,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現在他們又回到了 1879 年和 1965 年的舊時光。

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變化呢? 為什麼他們採用舊光並再次稱其為新光? 為什麼他們說他們不能教條主義,而教條主義一直是他們神學的支柱,通常披著「維護團結」的虔誠外衣。

我們都知道,所有見證人都必須相信並教導中央長老團最新的真理,否則他們就會發現自己在王國聚會所的後屋裡面對司法委員會。

當肯尼斯·庫克介紹這次年會時,他稱之為「歷史性的」。 我同意他的觀點,儘管原因並不像他想像的那樣。 這是歷史性的、真正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但也是一個非常可預測的事件。

如果你讀過雷·弗朗茨的書, 良心危機,您可能還記得英國議員 WL Brown 的這句話。

男性和女性可以分為許多類別…。

但是,正如我所認為的,唯一真正重要的分類是將人們劃分為精神的僕人和組織的囚犯。 這一分類貫穿了所有其他分類,確實是基本分類。 想法、靈感,源自於內心世界、精神世界。 但是,正如人類精神必須體現在身體中一樣,思想也必須體現在組織中……關鍵在於,思想在組織中體現後,組織就會逐漸消滅產生它的思想。

不久之後,教會的主要關注點將是維持自己作為一個組織的地位。 為此,任何背離信條的行為都必須受到爭議,並在必要時作為異端予以鎮壓。 在幾十年或幾百年的時間裡,被認為是新的更高真理載體的東西已經成為人類靈魂的監獄。 人們為了上帝的愛而互相殘殺。 事情已經變成它的反面了。

在描述人類的兩個基本分類時,布朗使用了有趣的詞語,不是嗎? 我們要么是“精神的僕人”,要么是“組織的囚徒”。 事實證明這些話是多麼真實。

WL 布朗這句富有洞察力的話的另一個要點是“教會的主要關注點是維持自己作為一個組織的地位。”

我相信這就是我們現在在耶和華見證人組織中看到的情況,隨著我們在今年年會的系列報道中的進展,這一點將會變得更加明顯。

但是,我們絕不能忽視這樣一個事實:組織或教會不是一個有意識的實體。 它是由男人經營的。 因此,當我們說組織的主要關切是維持自身時,我們實際上是在說,組織負責人以及從組織中受益的人的主要關切是保護他們的利益。權力、地位和財富。 這種擔憂是如此強烈,以至於他們幾乎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做任何事情。

基督時代的以色列不也是這樣嗎? 難道那個國家的領導人(見證人被告知是耶和華的地上組織)難道沒有能力謀殺我們的主耶穌以保存他們的組織嗎?

於是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公會,說:「這個人行了許多神蹟,我們該怎麼辦呢? 如果我們讓他繼續這樣下去,他們都會相信他,羅馬人就會來奪走我們的地位和我們的國家。” (約翰福音 11:47, 48)

悲劇性的諷刺是,在試圖保護他們的組織的過程中,他們帶來了他們最擔心的結局,因為羅馬人確實來了,奪走了他們的地位和他們的國家。

我並不是說中央長老團的成員要謀殺任何人。 所要表達的觀點是,在保護他們的組織方面,任何事情都可以擺在桌面上。 任何妥協都不為過; 沒有教義,太神聖了。

我們在今年的年會上看到的是——我敢說,這還不是他們的新曙光的結束——本組織正在採取其需要採取的措施來止血。 證人正在成群結隊地離開本組織。 有些人徹底離開,而有些人則悄悄後退,以維持家庭關係。 但在這一切中真正重要的一件事是他們停止捐贈金錢,而金錢是本組織的命脈。

在中央長老團傑弗裡·傑克遜的下一場演講中,我們將看到他們如何殺死他們的主要金牛犢之一,即大災難開始時最後審判的不可侵犯性。

感謝您抽出時間並幫助我們繼續製作這些影片。 非常感謝您的經濟支持。

 

4.5 8
文章評分
訂閱
通知

本網站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郵件。 了解您的評論如何處理.

7 留言
最新
最老的 最投票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
萊昂納多·約瑟夫斯

彼拉多問耶穌“什麼是真理”,我們都在尋找真理。 但聖經中唯一的真理就是書頁上所寫的內容,為此,我們依靠翻譯和我們對很久以前所寫內容的理解。如果某個主題有足夠的經文,讀者可以明確地說:這是聖經的真理,但當時能完全理解的預言很少,必須等待它們的實現才能理解。 例如,諾亞被告知上帝將毀滅地球上的一切... 閱讀更多 ”

薩漢諾德瓦爾德

再次感謝您為這些影片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不幸的是,我不能在所有觀點上都同意你的觀點。 當我們說你沒有神的靈時,我們真的處於基督的靈裡嗎? 中央長老團如何處理不同信仰的弟兄姊妹,是他們在上帝面前的責任。 我覺得有義務不以這裡的方式報答。 我認為中央長老團在研究聖經或與我們分享其研究結果時,都會真誠地祈求聖靈。 問題... 閱讀更多 ”

北方曝光

啊,是的……你在回覆中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觀點……你寫道……“當我祈求聖靈時,我真的被他引導了嗎?” 這是我經常向我的 JW 成員家人提出的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 這也是我常問自己的問題。 我確信大多數心地誠實的基督徒都會定期真誠地祈求真理和理解……JW 也是如此,但他們仍然達不到真正的理解。 我的其他不同信仰的朋友也真誠地祈求真理,但他們在其他方面有所欠缺。 (我知道這一點是因為我已經... 閱讀更多 ”

北方曝光

再想想……也許是因為人有信仰,祈求真理對神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關鍵字是信仰。 上帝不一定只是把真正的理解放在盤子裡送給所有祈求的人,但祂讓每個人都去經歷尋找它的過程和旅程。 對我們來說,這條路可能很艱難,有死胡同,有障礙,但我們的堅持和努力才能蒙上帝喜悅,因為它表明了信心。 Beroean Zoom 系列就是一個例子。 它包括... 閱讀更多 ”

北方曝光

嗯,,,如果猶太人是上帝選擇的管道……正如他們聲稱的那樣,你會認為他們想知道為什麼在他們組織的整個歷史中上帝給了他們這麼多錯誤的信息? 這種「舊光」訊息需要稍後糾正,導致他們不斷翻轉,並糾正他們以前的信念。 這對他們來說一定非常令人沮喪……這讓他們看起來像白痴。
他們的自負或許希望上帝能一次做出決定吧? 哈哈哈啊!
謝謝梅萊蒂和溫蒂……幹得好!

梅萊蒂·維隆(Meleti Vivlon)

Meleti Vivlon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