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见证人中央长老团的戴维·斯普莱恩 (David Splane) 即将发表 2023 年 XNUMX 月年会计划的第二次演讲,题为“信赖全地仁慈的审判者”。

他细心的听众即将看到中央长老团喜欢称之为来自上帝的“新光”的第一缕曙光,这是圣灵向他们揭示的。 我并不否认有一位神参与其中,也不否认他所发出的精神正在引导他们,但我们如何判断他们是否在聆听独一真神的声音呢?

好吧,关于全能的上帝,无论我们是耶和华还是耶和华,我们都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他是真理的上帝。 所以,如果有人自称是他的仆人、他在地球上的声音、他与我们其他人的沟通渠道……如果那个人说谎,我们就会得到关于哪个神在启发他们的答案,不是吗?

我不会让你听完整个演讲。 如果你想听的话,我获悉,年会节目将于XNUMX月份在JW.org播出。 我们只看一些有启发性的片段。

例如,您是否曾问过,那些在洪水中死去的人,即使是那些可能从未听说过诺亚的人,也不会复活? 那么所多玛和蛾摩拉呢? 所有死在所多玛和蛾摩拉的人都会永远睡着吗? 妇女、儿童、婴儿?

我们没有这些问题的答案。 等一下。 我没听错吧? 这些问题我们没有答案吗? 我以为我们做到了。 过去,我们的出版物曾说过,那些在洪水中死去的人或在所多玛和蛾摩拉被毁的人没有复活的希望。 我们是否可以教条地说,如果耶和华向我们解释了他的要求,所多玛人就不会悔改呢?

大卫说,他们,中央长老团,无法回答诸如“那些在洪水或所多玛和蛾摩拉死去的人会复活吗?”这样的问题。 然后他给我们带来了一段可爱的自嘲式的谦逊。

“等一下。 我没听错吧? 这些问题我们没有答案吗? 我以为我们做到了。”

然后他将焦点从第一人称“我们”转移到第二人称“出版物”,然后又回到第一人称“我们”。 他说:“过去,我们的出版物曾说过,那些在所多玛和蛾摩拉被毁灭的人没有复活的希望。 但我们真的知道吗?”

显然,这种旧观念的责任归咎于其他人,无论是谁撰写了这些出版物。

我碰巧同意这种“新光”,但事实是:这不是新光。 事实上,这是非常古老的观点,我们知道这一点是因为他所指的出版物。 为什么这很重要? 因为如果大卫的新光实际上是旧光,那么我们以前来过这里,而他向我们隐瞒了这个事实。

他为什么要隐瞒这个事实? 为什么他假装他们,中央长老团,只相信一件事,而现在他们——他们用的词是什么,哦,是的——现在他们只是与我们分享“澄清的理解”。 嗯,好吧,这是来自同一出版物的事实。

所多玛人会复活吗?

是的! - 七月 1879 岗楼 页。 8

不! - 六月 1952 岗楼 页。 338

是的! – 1 月 XNUMX 日, 1965 岗楼 页。 479

不! – 1 月 XNUMX 日, 1988 岗楼 页。 31

是的! – 眼光 卷 2, 印刷版电话号码。 985

不!  眼光 卷 2, 在线 电话号码。 985

是的! – 永远活着 1982 版本 p. 179

不! – 永远活着 1989 版本 p. 179

所以,144年来,“出版物”在这个问题上一直翻转! 这就是神向他心爱的仆人启示真理的方式吗?

杰弗里·温德在他的开场演讲中声称,当他逐步揭示真理时,他们从上帝那里得到了新的亮光。 好吧,他们的上帝似乎在玩游戏,把灯打开然后关闭,然后再打开然后再关闭。 这个制度的神很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们的天父呢? 我不这么认为。 你?

为什么他们不能诚实地告诉我们这件事? 在他们的辩护中,你可能会说,也许他们并不知道出版物在这个或任何其他主题上所说的一切。 我们可能会认为,如果英国委员杰弗里·温德 (Jeffrey Winder) 在本次研讨会的第一次演讲中没有告诉我们不同的话:

问题是这是否需要或保证进行额外的研究? 兄弟俩并没有就新的理解是什么做出最终决定,只是想知道是否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则会指派一个研究小组提供建议和研究供管理机构考虑。 这项研究包括我们所说的一切的总结,该组织自 1879 年以来就该主题所说过的一切。所有的瞭望塔,我们都说了些什么?

“这项研究总结了自 1879 年以来我们就该主题所说的一切。” 因此,根据杰弗里的说法,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研究他们所写的所有内容,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44 年前,一直到 1879 年。

这意味着大卫·斯普莱恩(David Splane)意识到他们在历史上在洪水或所多玛和蛾摩拉死去的人是否会复活的问题上的挣扎和反复无常。

他为什么不能向我们开诚布公地讲述这段混乱的历史呢? 当听众应该得到完整的真相时,为什么要说半真半假的话呢?

可悲的是,口是心非并没有随着隐藏他们的历史而停止。 还记得他在我们刚刚观看的那个剪辑的结尾说的话吗? 又来了。

我们是否可以教条地说,如果耶和华向我们解释了他的要求,所多玛人就不会悔改呢?

这是一个有趣的措辞选择,你不觉得吗? 他问听众:“我们可以教条主义地说……”他在演讲中四次提到教条主义:

我们可以教条地说吗? 我们只是不能教条主义。 所以我们不能教条主义。 到目前为止,这次谈话有什么收获呢? 我们想说的是,我们不应该对谁会复活、谁不会复活抱有教条。 我们只是不知道。

为什么这很重要? 为了解释这一点,让我们从“教条主义”一词的含义开始,它的定义是“倾向于制定如下原则: 毫无争议地 真”或“坚持意见 在教条主义或 傲慢的态度; 自以为是”。

大卫告诫我们不要教条主义,这似乎是平衡且开放的。 听到他的话,你可能会认为他和中央长老团的其他成员从来都不是教条主义的。 但现实是,他们在整个历史上已经远远超越了教条主义,因此,对于任何熟悉耶和华见证人组织的做法和政策的人来说,他的话都是空洞的。

例如,如果在 1952 年,你违背了组织的立场,并教导所多玛和蛾摩拉的人会复活,你将被迫放弃信仰,或者遭受开除会籍的惩罚。 然后到了 1965 年。突然之间,教授 1952 年的旧光会导致你被回避。 但如果你在 1952 年教导 1988 年的旧光,当它再次成为新光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现在他们又回到了 1879 年和 1965 年的旧时光。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 为什么他们采用旧光并再次称其为新光? 为什么他们说他们不能教条主义,而教条主义一直是他们神学的支柱,通常披着“维护团结”的虔诚外衣。

我们都知道,所有见证人都必须相信并教导中央长老团最新的真理,否则他们就会发现自己在王国聚会所的后屋里面对司法委员会。

当肯尼思·库克介绍这次年会时,他称其为“历史性的”。 我同意他的观点,尽管原因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 这是历史性的、真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但也是一个非常可预测的事件。

如果你读过雷·弗朗茨的书, 良心危机,您可能还记得英国议员 WL Brown 的这句话。

男性和女性可以分为许多类别……。

但是,正如我所认为的,唯一真正重要的分类是将人们划分为精神的仆人和组织的囚徒。 这一分类贯穿了所有其他分类,确实是基本分类。 想法、灵感,源于内心世界、精神世界。 但是,正如人类精神必须体现在身体中一样,思想也必须体现在组织中……关键在于,思想在组织中体现出来后,组织就会逐渐消灭产生它的思想。

不久之后,教会的主要关注点将是维持自己作为一个组织的地位。 为此,任何背离信条的行为都必须受到争议,并在必要时作为异端予以镇压。 在几十年或几百年的时间里,被认为是新的更高真理载体的东西已经成为人类灵魂的监狱。 人们为了上帝的爱而互相残杀。 事情已经变成了它的反面。

在描述人类的两个基本分类时,布朗使用了有趣的词语,不是吗? 我们要么是“精神的仆人”,要么是“组织的囚徒”。 事实证明这些话是多么真实。

WL 布朗这句富有洞察力的话的另一个要点是“教会的主要关注点是维持自己作为一个组织的地位。”

我相信这就是我们现在在耶和华见证人组织中看到的情况,随着我们在今年年会的系列报道中的进展,这一点将会变得更加明显。

但是,我们决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组织或教会不是一个有意识的实体。 它是由男人经营的。 因此,当我们说组织的主要关切是维持自身时,我们实际上是在说,组织负责人以及从组织中受益的人的主要关切是保护他们的利益。权力、地位和财富。 这种担忧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他们几乎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做任何事情。

基督时代的以色列不也是这样吗? 难道那个国家的领导人(见证人被告知是耶和华的地上组织)难道没有能力谋杀我们的主耶稣以保存他们的组织吗?

于是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公会,说:“这个人行了许多神迹,我们该怎么办呢? 如果我们让他继续这样下去,他们都会相信他,罗马人就会来夺走我们的地位和我们的国家。” (约翰福音 11:47, 48)

悲剧性的讽刺是,在试图保护他们的组织的过程中,他们带来了他们最担心的结局,因为罗马人确实来了,夺走了他们的地位和他们的国家。

我并不是说中央长老团的成员要谋杀任何人。 所要表达的观点是,在保护他们的组织方面,任何事情都可以摆在桌面上。 任何妥协都不为过; 没有教义,太神圣了。

我们在今年的年会上看到的是——我敢说,这还不是他们的新曙光的结束——本组织正在采取其需要采取的措施来止血。 证人正在成群结队地离开本组织。 有些人彻底离开,而另一些人则悄悄后退,以维持家庭关系。 但在这一切中真正重要的一件事是他们停止捐赠金钱,而金钱是本组织的命脉。

在中央长老团杰弗里·杰克逊的下一场演讲中,我们将看到他们如何杀死他们的主要金牛犊之一,即大灾难开始时最后审判的不可侵犯性。

感谢您抽出时间并帮助我们继续制作这些视频。 非常感谢您的经济支持。

 

4.5 8
文章评分
订阅
通知

本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 了解您的数据如何处理.

7 评论
最新
最老的 大部分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莱昂纳多·约瑟夫斯

彼拉多问耶稣“什么是真理”,我们都在寻找真理。 但圣经中唯一的真理就是书页上所写的内容,为此我们依靠翻译和我们对很久以前所写内容的理解。如果某个主题有足够的经文,读者可以明确地说:这是圣经的真理,但当时能完全理解的预言很少,必须等待它们的实现才能理解。 例如,诺亚被告知上帝将毁灭地球上的一切... 阅读更多»

萨汉诺德瓦尔德

再次感谢您为这些视频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不幸的是,我不能在所有观点上都同意你的观点。 当我们说你没有神的灵时,我们真的处于基督的灵里吗? 中央长老团如何处理不同信仰的弟兄姐妹,是他们在上帝面前的责任。 我觉得有义务不以这里的方式报答。 我认为中央长老团在研究圣经或与我们分享其研究结果时,都会真诚地祈求圣灵。 问题... 阅读更多»

北方曝光

啊,是的……你在回复中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观点……你写道……“当我祈求圣灵时,我真的被他引导了吗?” 这是我经常向我的 JW 成员家人提出的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 这也是我经常问自己的一个问题。 我确信大多数心地诚实的基督徒都会定期真诚地祈求真理和理解……JW 也是如此,但他们仍然达不到真正的理解。 我的其他来自不同信仰的朋友也真诚地祈求真理,但他们在其他方面有所欠缺。 (我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我已经... 阅读更多»

北方曝光

再想一想……也许是因为人有信仰,祈求真理对神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关键词是信仰。 上帝不一定只是把真正的理解放在盘子里送给所有祈求的人,但他让每个人都去经历寻找它的过程和旅程。 对我们来说,这条路可能很艰难,有死胡同,有障碍,但我们的坚持和努力才能蒙上帝喜悦,因为它表明了信心。 Beroean Zoom 系列就是一个例子。 它包括... 阅读更多»

北方曝光

嗯,,,如果犹太人是上帝选择的渠道……正如他们声称的那样,你会认为他们想知道为什么在他们组织的整个历史中上帝给了他们这么多错误的信息? 这种“旧光”信息需要稍后纠正,导致他们不断翻转,并纠正他们以前的信念。 这对他们来说一定非常令人沮丧……这让他们看起来像白痴。
他们的自负或许希望上帝能一次性做出决定吧? 哈哈哈啊!
谢谢梅莱蒂和温迪……干得好!

梅莱蒂·维隆(Meleti Vivlon)

Meleti Vivlon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