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本性:上帝怎么可能是三个不同的位格,而只是一个存在?

该视频的标题存在根本性错误。 你能发现吗? 如果没有,我会在最后谈到这一点。 现在,我想提一下,我在 Trinity 系列中的上一个视频中得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回应。 我打算直接开始分析常见的三位一体证明文本,但我决定推迟到下一个视频。 你看,有些人对上一个视频的标题表示异议,“三位一体:是上帝赐予的还是撒旦的源头?” 他们不明白“上帝赐予”的意思是“上帝启示”。 有人建议一个更好的标题应该是:“三位一体是来自上帝还是来自撒旦的启示?” 但是,隐藏然后被揭露或“揭示”的启示难道不是真实的吗? 撒旦不会揭示真理,所以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合适的标题。

撒旦想尽其所能阻止上帝儿女的收养,因为当他们的人数完成时,他的时间就到了。 所以,他能做的任何事情来阻止耶稣的门徒和他们的天父之间建立正常的关系,他都会做。 一个很好的方法是建立一种伪造的关系。

当我是耶和华见证人之一时,我认为耶和华上帝是我的父亲。 该组织的出版物总是鼓励我们与上帝作为我们的天父建立密切的关系,我们被引导相信通过遵循组织的指示是可能的。 尽管出版物教导了什么,我从不将自己视为上帝的朋友,而是将自己视为儿子,尽管我被引导相信有两个层次的儿子身份,一个是天上的,一个是地上的。 直到我摆脱了那种封闭的心态之后,我才明白,我以为我与上帝的关系是虚构的。

我要说明的一点是,我们很容易被愚弄,以为我们与上帝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是基于人类教给我们的教义。 但耶稣来表明,只有通过他,我们才能到上帝面前。 他是我们进入的门。 他不是神自己。 我们不会在门口停下来,而是要穿过门去见耶和华上帝,他就是父。

我相信三位一体只是另一种方式——撒旦的另一种策略——让人们对上帝有错误的观念,从而阻碍上帝儿女的收养。

我知道我不会说服三位一体论者。 我已经活了足够长的时间,并且与他们中的许多人交谈过,我知道那是多么徒劳。 我只关心那些终于意识到耶和华见证人组织的现实的人。 我不希望他们仅仅因为它被广泛接受而被另一个错误的教义所诱惑。

有人评论之前的视频说:

“一开始,这篇文章似乎假设宇宙的超然之神可以通过智能来理解(尽管后来它似乎回溯了这一点)。 圣经没有这样教导。 事实上,它教导的恰恰相反。 引用我们的主的话:“我感谢你,天父,天地之主,你将这些事情隐藏起来,不让有智慧的人知道,而将它们透露给小孩子。”

有趣的是,这位作者试图将我用来反对三位一体解释圣经的论点转而声称他们根本没有这样做。 他们不会试图理解“宇宙的超然之神……通过智慧”。 然后怎样呢? 他们是如何想出三位一体的上帝的想法的? 圣经中是否清楚地说明了这一点,以便小孩子明白这一点?

一位受人尊敬的三位一体教师是英格兰教会的 NT Wright 主教。 他在 1 年 2019 月 XNUMX 日的一段名为“耶稣是神吗? (NT赖特问答)=

“所以我们在基督教信仰的早期发现,他们把关于上帝的故事当作关于耶稣的故事来讲述。 现在把上帝的故事讲成圣灵的故事。 是的,他们借用了各种语言。 他们从圣经中汲取语言,从“上帝之子”之类的用途中汲取灵感,也许从周围的文化中汲取了其他东西——以及上帝用来创造世界和然后他把它送到这个世界去拯救和重塑它。 他们将所有这些融合在诗歌、祈祷和神学反思的混合物中,因此,尽管在四个世纪之后,像三位一体这样的教义才根据希腊哲学概念敲定出来,但现在只有一位上帝的想法以耶稣为人所知,圣灵从一开始就在那里。”

因此,在圣灵的影响下写作的人、写下神所默示的话语的人死后四个世纪……在上帝的儿子与我们分享神圣的启示四个世纪后,四个世纪后,聪明而有智慧的学者们“用希腊哲学概念敲定了三位一体。”

所以这意味着这些将是天父向他们揭示真理的“小孩子”。 这些“小孩子”也将支持罗马皇帝狄奥多西在公元 381 年君士坦丁堡议会颁布的法令,该法令规定拒绝三位一体将受到法律惩罚,最终导致拒绝三位一体的人被处决。

好吧好吧。 我得到它。

现在他们提出的另一个论点是我们无法理解上帝,我们无法真正理解他的本性,所以我们应该接受三位一体的事实,而不是试图解释它。 如果我们试图从逻辑上解释它,我们就会表现得像个聪明聪明的人,而不是那些简单地相信父亲告诉他们的话的小孩。

这就是这个论点的问题。 这是本末倒置。

让我这样说明。

地球上有 1.2 亿印度教徒。 这是地球上第三大宗教。 现在,印度教徒也相信三位一体,尽管他们的版本与基督教世界的版本不同。

有创造者梵天; 毗湿奴,保护者; 和毁灭者湿婆。

现在,我将使用三位一体论者对我使用的相同论点。 你无法通过智慧来理解印度教的三位一体。 你只需要接受有些事情我们无法理解,而必须简单地接受我们无法理解的事情。 好吧,这只有在我们能够证明印度教诸神是真实存在的情况下才有效; 否则,这个逻辑就一塌糊涂了,你不同意吗?

那么,为什么基督教三位一体会有所不同呢? 你看,首先,你必须证明存在三位一体,然后,只有这样,你才能提出它是我们无法理解的奥秘的论点。

在我之前的视频中,我提出了几个论点来表明三位一体教义的缺陷。 结果,我从狂热的三位一体论者那里得到了相当多的评论,为他们的教义辩护。 我发现有趣的是,他们几乎每个人都完全无视我的所有论点,只是抛出了他们的标准 证明文字. 为什么他们会忽略我提出的论点? 如果这些论点是无效的,如果它们没有道理,如果我的推理有缺陷,那么他们肯定会跳过它们,将我暴露为骗子。 相反,他们选择忽略所有这些,只是恢复到他们一直依赖并且已经依赖了几个世纪的证明文本。

然而,我确实遇到了一位写得很恭敬的人,我一直很感激。 他还告诉我,我并不真正了解三位一体教义,但他不一样。 当我要求他向我解释时,他实际上回应了。 我曾请过去提出此异议的每个人向我解释他们对三位一体的理解,但我从未得到与之前视频中公开的标准定义有任何显着差异的解释,通常称为本体论三位一体。 不过,我希望这次会有所不同。

三位一体论者解释说,圣父、圣子和圣灵是三位一体的存在。 对我来说,“人”这个词和“存在”这个词本质上指的是同一件事。 例如,我是一个人。 我也是一个人。 我真的看不出这两个词有什么明显的区别,所以我让他给我解释一下。

这是他写的:

在三位一体的神学模型中,一个人是一个意识中心,拥有自我意识和对与他人不同的身份的意识。

现在让我们看一下。 你和我都有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意识中心”。 你可能还记得生命的著名定义:“我思故我在。” 因此,三位一体的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拥有与他人不同的身份”。 这不就是我们每个人对“人”这个词的定义吗? 当然,意识中心存在于身体内。 那个身体是有血有肉,还是有灵,并不能真正改变“人”的定义。 保罗在给哥林多人的信中证明了这一点:

“死者复活也会如此。 所种下的身体是会腐烂的,它是不朽的; 种在耻辱中​​,在荣耀中兴起; 它是在软弱中播种的,它在力量中长大; 种下属血气的身体,培养出属灵的身体。

如果有天然的身体,也有属灵的身体。 所以它写道:“第一个人亚当成为生物”; 末后的亚当,赐生命的灵。” (哥林多前书 1:15-42 NIV)

这家伙接着好心地解释了“存在”的含义。

在三位一体神学中使用的存在、实体或自然是指使上帝有别于所有其他实体的属性。 例如,上帝是全能的。 受造物不是万能的。 父与子共享相同的存在形式或存在。 但是,他们不共享同一个人身份。 他们是不同的“其他人”。

我反复得到的论点——毫无疑问,三位一体教义的全部取决于我们是否接受这个论点——我反复得到的论点是上帝的本性就是上帝。

为了说明这一点,我曾尝试过不止一位三位一体论者,用人性的例证来解释三位一体。 它是这样的:

杰克是人。 吉尔是人。 杰克不同于吉尔,吉尔也不同于杰克。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人,但每个人都是人。 它们具有相同的性质。

我们可以同意这一点,不是吗? 说得通。 现在一位三位一体的人希望我们参与一些文字游戏。 杰克是一个名词。 名词名词句子由名词(事物)和动词(动作)组成。 Jack 不仅是一个名词,而且是一个名字,所以我们称它为专有名词。 在英语中,我们将专有名词大写。 在本次讨论的上下文中,只有一个 Jack 和一个 Jill。 “Human”也是名词,但不是专有名词,所以我们不大写,除非它开始一个句子。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不错。

耶和华或耶和华和耶稣或耶稣是名字,因此是专有名词。 在这个讨论的背景下,只有一位耶和华,也只有一位耶稣。 所以我们应该能够用它们代替 Jack 和 Jill,并且句子在语法上仍然是正确的。

让我们这样做。

耶和华是人。 叶修是人。 耶和华与耶稣不同,耶稣与耶和华不同。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人,但每个人都是人。 它们具有相同的性质。

虽然语法正确,但这句话是错误的,因为耶和华和耶稣都不是人。 如果我们用上帝代替人呢? 这就是三位一体论者为证明他的观点所做的事情。

问题是“human”是名词,但不是专有名词。 另一方面,上帝是专有名词,这就是我们将其大写的原因。

当我们用专有名词代替“人类”时,会发生以下情况。 我们可以选择任何专有名词,但我要选择超人,你知道那个穿红斗篷的人。

杰克是超人。 吉尔是超人。 杰克不同于吉尔,吉尔也不同于杰克。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人,但每个人都是超人。 它们具有相同的性质。

这没有任何意义,不是吗? 超人不是一个人的本性,超人是一个存在,一个人,一个有意识的实体。 好吧,至少在漫画书中,但你明白了。

上帝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其中的一种。 上帝不是他的本性,也不是他的本质,也不是他的实质。 上帝就是他,而不是他。 我是谁? 埃里克。 我是什么,人类。 你看出区别了吗?

如果没有,让我们尝试其他方法。 耶稣告诉撒玛利亚妇人“神是灵”(约翰福音 4:24 NIV)。 所以就像杰克是人一样,上帝是精神。

现在根据保罗,耶稣也是灵。 “第一个人,亚当,变成了一个活人。” 但末后的亚当——即基督——是赐生命的灵。” (哥林多前书 1:15 NLT)

神和基督都是灵是否意味着他们都是神? 我们能不能把我们的句子写成这样:

神是灵。 耶稣是灵。 神与耶稣不同,耶稣也与神不同。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人,但每个人都是精神。 它们具有相同的性质。

但是天使呢? 天使也是灵:“在谈到天使时,他说:“他使他的天使成为灵,使他的仆人成为火焰。”(希伯来书 1:7)

但是,三位一体论者所接受的“存在”的定义存在更大的问题。 让我们再看一遍:

作为,实质或性质,如在三位一体神学的背景下使用, 指使上帝有别于所有其他实体的属性. 例如,上帝是全能的。 受造物不是万能的。 父与子共享相同的存在形式或存在。 但是,他们不共享同一个人身份。 他们是不同的“其他人”。

因此,“存在”是指使上帝与所有其他实体区分开来的属性。 好吧,让我们接受这一点,看看它会把我们带到哪里。

作者所说的使上帝有别于所有其他实体的属性之一是全能。 上帝是全能的,全能的,这就是为什么他经常将他与其他神区分为“全能的上帝”。 耶和华是全能的神。

“亚伯兰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说:我是全能的神; 忠信地走在我面前,无可指摘。” (创世记 17:1 NIV)

圣经中有许多地方称 YHWH 或 Yahweh 为全能者。 另一方面,耶稣或耶稣从未被称为全能者。 作为羔羊,他被描绘成与全能的上帝分开。

“我在城里没有看到庙宇,因为全能的主神和羔羊是它的庙宇。” (启示录 21:22)

作为复活的赐生命的灵,耶稣宣称“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了我”。 (马太福音 28:18 和合本)

全能的上帝赋予他人权力。 没有人赋予全能者任何权力。

我可以继续说下去,但重点是基于“存在……指的是使上帝与其他实体不同的属性”的定义,耶稣或耶稣不可能是上帝,因为耶稣不是全能的。 对于这件事,他也不全知道。 这是耶稣没有分享的上帝存在的两个属性。

现在回到我原来的问题。 该视频的标题存在根本性错误。 你能看出来吗? 我来回忆一下,这个视频的标题是:“上帝的本性:上帝怎么可能是三个不同的位格,而只是一个存在?=

问题在于前两个词:“上帝的本性”。

根据韦氏词典,自然被定义为:

1:物理世界和其中的一切。
“它是自然界中最美丽的生物之一。”

2:自然风光或周围环境。
“我们徒步旅行是为了享受大自然。”

3:人或事物的基本特征。
“科学家们研究了这种新物质的性质。”

关于这个词的一切都在谈论创造,而不是创造者。 我是人。 这就是我的本性。 我依赖于我赖以生存的物质。 我的身体由各种元素组成,例如构成我生命 60% 的水分子的氢和氧。 事实上,我身体的 99% 仅由四种元素组成,氢、氧、碳和氮。 谁制造了这些元素? 天啊,当然。 在上帝创造宇宙之前,这些元素并不存在。 那是我的实质。 这就是我赖以生存的东西。 那么上帝的身体是由哪些元素构成的呢? 上帝是由什么构成的? 他的实质是什么? 谁制造了他的物质? 他是否像我一样依赖他的物质生活? 如果是这样,那他怎么可能是全能的?

这些问题令人难以置信,因为我们被要求回答远远超出我们现实领域的事情,以至于我们没有框架来理解它们。 对我们来说,一切都是由某种东西构成的,所以一切都取决于制造它的物质。 全能神怎么可能不是由物质构成的,但如果他是由物质构成的,他又怎么能是全能神呢?

我们用“自然”、“物质”之类的词来谈论神的特性,但我们必须注意不要超出这个范围。 现在,如果我们在谈论上帝的本性时处理的是特征,而不是实质,请考虑这一点:你和我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被造的。

“当上帝创造人时,他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 他创造了男性和女性,并在他们被创造时祝福他们并命名他们为人。” (创世记 5:1, 2 ESV)

因此,我们能够表现出爱,行使正义,以智慧行事,并发挥力量。 你可以说我们与上帝分享“自然”的第三个定义,即“人或事物的基本特征”。

所以在一个非常非常相对的意义上,我们分享上帝的本性,但这并不是三位一体论者在推广他们的理论时所依赖的重点。 他们希望我们相信耶稣在各方面都是神。

但是等一下! 我们不是刚读到“神是灵”(约翰福音 4:24 NIV)吗? 这不是他的本性吗?

好吧,如果我们接受耶稣对撒玛利亚妇女所说的话与上帝的本性有关,那么耶稣也必须是上帝,因为根据哥林多前书 1:15,他是“赐生命的灵”。 但这确实给三位一体论者带来了问题,因为约翰告诉我们:

“亲爱的朋友们,现在我们是上帝的孩子,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还不得而知。 但我们知道,当基督出现时,我们会像他一样,因为我们会看到他的本来面目。” (约翰一书 1:3 NIV)

如果耶稣是神,我们会像他一样,分享他的本性,那么我们也将是神。 我是故意傻的。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需要停止以物质和肉体的方式思考,开始以上帝的思想看待事物。 上帝如何与我们分享他的心意? 一个存在和智慧是无限的存在,怎么可能用我们非常有限的人类头脑所能理解的术语来解释自己呢? 他的所作所为就像父亲向年幼的孩子解释复杂的事情一样。 他使用属于孩子的知识和经验范围内的术语。 鉴于此,请思考保罗对哥林多人所说的话:

但是上帝已经通过他的灵向我们揭示了它,因为圣灵探查了一切,甚至是上帝的深处。 除了知道人的精神之外,还有谁知道人的内心是什么? 同样,人也不知道上帝里面有什么,只有上帝的灵知道。 但我们接受的不是世界的灵,而是来自上帝的灵,好让我们知道上帝赐给我们的恩赐。 但我们所说的那些话,不是在人智慧之言的教导中,而是在圣灵的教导中,我们把属灵的事比作属灵的事。

因为自私的人不会接受属灵的东西,因为它们对他来说是疯狂的,他无法知道,因为它们是被圣灵知道的。 但属灵的人判断一切,他不受任何人的判断。 有谁知道主耶和华的心,可以教导他呢? 但我们确实有弥赛亚的思想。 (哥林多前书 1:2-10 亚兰文圣经)

保罗引用了以赛亚书 40:13 的形式,其中神圣的名字 YHWH 确实出现了。 谁指导了耶和华的灵,或者作为他的顾问教导了他? (以赛亚书 40:13)

从这里我们首先了解到,要了解我们无法理解的上帝的心意,我们必须了解我们可以知道的基督的心意。 再一次,如果基督是神,那么这没有任何意义。

现在看看这几节经文是如何使用精神的。 我们有:

  • 圣灵窥探一切,甚至是上帝的深处。
  • 男人的精神。
  • 神的灵。
  • 来自上帝的灵。
  • 世界之灵。
  • 属灵的东西要属灵的。

在我们的文化中,我们开始将“精神”视为一种无形的存在。 人们相信,当他们死后,他们的意识仍然活着,但没有身体。 他们相信上帝的灵实际上就是上帝,一个独特的人。 但是,世界的精神是什么? 如果世界的精神不是生物,他们宣称人的精神是生物的依据是什么?

我们可能对文化偏见感到困惑。 当耶稣告诉撒玛利亚妇人“上帝是灵”时,他实际上是在用希腊语说什么? 他指的是上帝的构成、性质或实质吗? 在希腊语中翻译为“精神”的词是 元气,意思是“风或呼吸”。 古代的希腊人如何定义他看不到也无法完全理解但仍能影响他的东西? 他看不到风,但他能感觉到它,看到它移动着东西。 他看不到自己的呼吸,但他可以用它来吹蜡烛或生火。 所以希腊人使用 元气 (呼吸或风)指的是看不见的东西,但仍会影响人类。 上帝呢? 上帝对他们来说是什么? 上帝是 气。 什么是天使? 天使是 元气. 什么生命力可以离开身体,留下惰性外壳: 元气.

此外,我们看不到我们的欲望和冲动,但它们会感动我们并激励我们。 所以本质上,希腊语中的呼吸或风这个词, 元气,成为任何看不见的东西的统称,但它会移动、影响或影响我们。

我们称天使为精灵,但我们不知道它们是由什么构成的,它们的灵体是由什么物质构成的。 我们所知道的是它们存在于时间中并且有时间限制,这就是它们中的一个如何被另一种精神或 元气 在去丹尼尔的路上。 (但以理书10:13)当耶稣向门徒吹气说:“领受圣灵”时,他实际上说的是“领受圣洁的气息”。 气。 耶稣死后,他“气死了”,字面意思是“气死了”。

全能的上帝,万有的创造者,万能的源头,不能服任何事。 但耶稣不是神。 他有本性,因为他是受造之物。 万物的长子和独生的上帝。 我们不知道耶稣是什么。 我们不知道赋予生命意味着什么 元气. 但我们所知道的是,无论他是什么,我们也将是,作为上帝的孩子,因为我们会像他一样。 再次,我们读到:

“亲爱的朋友们,现在我们是上帝的孩子,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还不得而知。 但我们知道,当基督出现时,我们会像他一样,因为我们会看到他的本来面目。” (约翰一书 1:3 NIV)

耶稣有本质、实质和本质。 正如我们都拥有这些物质的受造物,我们都有不同的本性、实质或本质,作为在第一次复活中构成神的儿女的灵体,但耶和华、耶和华、父、全能神是独一无二的并且超出定义。

我知道三位一体论者会举出一些经文,试图与我在这段视频中摆在你面前的内容相矛盾。 在我以前的信仰中,我被证明文本误导了几十年,所以我对它们的滥用非常警惕。 我已经学会认清它们的本质。 我们的想法是选取一段可以支持一个人的议程的经文,但它也可以有不同的含义——换句话说,一个模棱两可的文本。 然后你宣传你的意思,并希望听众没有看到替代的意思。 当文本模棱两可时,您如何知道哪个含义是正确的? 如果您限制自己仅考虑该文本,则不能。 你必须到外面去读那些不模棱两可的经文来解决模棱两可的问题。

在下一个视频中,上帝保佑,我们将检查约翰福音 10:30 的证明文本; 12:41 和以赛亚书 6:1-3; 44:24。

在此之前,我要感谢您的宝贵时间。 对于所有帮助支持这个频道并让我们继续广播的人,非常感谢。

 

 

 

 

 

梅莱蒂·维隆(Meleti Vivlon)

Meleti Vivlon的文章。
    14
    0
    希望您的想法,请发表评论。x